三十六陂春水

【all靖】【千峰云起】之二 北地篇-01

Note

*all琰群宠文。

*借用一握灰太太的ABO设定。A=乾元,B=中庸,O=坤泽。人数比例约为4:15:1。

*与普通ABO设定不同的是:

1. 乾元中气势极盛、能震慑其他乾元者,被称为威慑乾元。其他普通乾元对坤泽的吸引力约束力较弱,繁殖能力也相对较弱。

2. 坤泽被普通乾元标记后,威慑乾元可重复标记,抹去普通乾元的影响。两个实力接近的威慑乾元前后标记同一坤泽,坤泽极有可能死亡。

3. 坤泽和贵族中庸在性成熟后、婚配前,需在德行口碑过硬的长辈或年长平辈指导保护下解决性%生#活,确保平安过渡到婚后,这一社会角色称为“太常引”。

*异常奔放,不要问我节操在哪里。

*没有傻白甜,每个角色都有正常智商和与身份地位对应的价值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章

营地里熙熙攘攘,一拨人马刚巡逻返回。副将列战英与亲卫队指挥使冉原早在大帐中候着了,见回来的人中并无萧景琰,反而是个斥候匆匆赶过来,心里只咯噔一声。

那斥候进帐行个军礼,低声道:“捉了个活的。殿下叫流失伤了,张校尉着我押着活口先赶回来禀报,他在后头陪着殿下就回来的。”冉原怒道:“四五十个人对几个人,还护不住殿下。要你们何用!”掀了帘子出去大声喊人备马。列战英还镇定些,拉着红头胀脸的斥候细细问过,原是路上遇着北燕几个斥候,萧景琰要捉个活口,又身先士卒冲在前头,叫流矢射中了腰腹。幸好有轻甲阻挡,伤得不重。

那斥候自去了,列战英挠了挠头,叫预备热水伤药等物。等了一会子,只是心神不宁,又到门口张望,远远见冉原将萧景琰搂在胸前,共乘一匹马回来了。知晓内情的几个人皆不敢声张,交接了腰牌令箭,列战英命卫兵散开警戒,将闲散人等赶远了,冉原方将萧景琰抱下马来,送入帐内。

帐内金创药热水布帛都预备得齐整,冉原轻手轻脚帮着把甲胄卸下,埋怨道:“殿下,再是身先士卒,也求顾着自家安危。如今兄弟们士气高昂,不拘哪位将军带着去巡察也罢了,殿下何苦亲身犯险?”萧景琰由着他解开腰带,吸了口冷气,道:“你如今怎么跟战英一般,啰嗦个不住。”

冉原小心揭开伤处草草包裹的布帛,见伤口约莫入肉一寸,血色鲜红,稍稍松了口气,道:“谢天谢地,没淬毒。”拿沸水煮过的布条蘸了烧酒擦洗上药。萧景琰疼得满头密密的汗珠,轻声向列战英道:“军报里别写。”列战英苦笑道:“军报不写,太子殿下就不知道了?”冉原给他包扎停当,又要抱他去榻上,萧景琰忙摆手道:“哪里就走不了路了。”自己慢慢挪到榻上歪着,又命冉原去传令诸亲卫,不许找张校尉麻烦。

冉原沉着脸只不说话,忽然一人掀帘进来,大步走到榻前道:“殿下安好?我方才听人说殿下伤着了。”竟是戚猛。萧景琰与列战英对望着一眼,心道这么弹指间的功夫戚猛就知道了,要指望太子殿下得不到消息,委实是痴心妄想。只得道:“无事,只羽箭擦破了皮。”

戚猛性子粗豪,又对萧景琰死心塌地的敬爱,倒不理论真假,只喊道:“老张干的好事!天天吆五喝六的拿鼻孔看人,如今上了战场,抓个北燕斥候都要连累殿下受伤。看老子不把他头拧下来!”萧景琰头痛万分,只得好言劝慰他与冉原二人,又应承伤好之前绝不再去巡察,二人方怏怏出去了。

萧景琰苦笑道:“这哪是下属,分明是祖宗。身为主帅要上个战场,还要他们答允。”此时帐内再无第三人,列战英也拉下脸来,道:“论理,卑职也当劝谏殿下。当初殿下将骑兵分了五十人一指挥,轮番出去熟悉地形、巡察敌情,遇着小股斥候便战,遇着大队人马便撤,着实是好计。只是殿下总要做普通兵士打扮同去,一来殿下一旦有恙,全军震动不说,金陵那边也担惊受怕;二来有殿下在,领头的校尉难免束手束脚,或是鲁莽冒撞。求殿下,免了这道谕罢。我等偏裨将领去,也是一样的。”

萧景琰闭目养神,道:“我去亲眼瞧了敌情,与在帐中听报,不一样。主帅与兵士同行同宿,与将士们风餐露宿主帅安坐军帐,也不一样。” 列战英不敢再劝,努嘴道:“今日的军报要如何写?卑职也不敢欺瞒太子殿下,还请殿下自家写罢。”说罢竟出去了。

萧景琰叹道:“我带出来的兵,怎的一个比一个脾气大。”没奈何,只得自己拿了折子,绞尽脑汁寻思如何据实禀报又不惊动宫中,又写一封信给林殊求教下属纷纷撂挑子要如何应付。 


评论(19)

热度(35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